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方丽做客英国BBC“世界让你说”节目

会员方丽做客英国BBC“世界让你说”节目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李虹汛|时间:2014-04-03

 

 方丽

 

 

3月25日,沙坪坝民进会员、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方丽博士受邀参加英国BBC全球广播电台“世界让你说”直播节目。节目于当地时间11:30-14:00在英国利物浦博物馆进行,全球5千万听众在同一时间收听了此节目。

本次节目的主题为“如何理解作为全球化城市的利物浦?”方丽博士在节目中谈到了利物浦与中国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其中之一就是国家汉办在英国利物浦建立的知山大学孔子学院。

方丽博士谈到,根据英国文化协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汉语将成为英国五门最重要的外语之一。2013年12月初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中国时提出,计划在2020年将英国学习汉语的年轻人的数量从20万增加到40万,这将使英国汉语教师需求急剧增加。方丽博士指出“知山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小学教育和师资培训方面实力超群,通过本土汉语师范专业的建立,孔子学院希望在满足未来英国所需要的数千名汉语教师需求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悉,BBC为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在世界各地有听众约1.33亿。“世界让你说”为BBC全球讨论栏目,2008年曾获得“索尼广播奖——听众参与奖项金奖”。方丽博士参加BBC全球广播直播节目,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对于促进中英文化的交流和对话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李虹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