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徐锐|时间:2023-04-14 16:18:38


4月13日,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会议在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专委会副主委、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专委会主任、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研究所副所长魏文峰出席会议。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魏勇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专委会2022年工作,研究专委会5年工作规划,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年度重点调研选题。


魏文峰从专委会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三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在自身建设方面,专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了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起草了专委会5年工作规划草案;组织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各位委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获得了不少表彰奖励。在调查研究方面,专委会与相关单位联合召开了中小学教辅资料管理研讨会、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和“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座谈会,并将会议成果转化为调研报告报送市委会。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方面,专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在武隆区开展了“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活动,由张礼慧副主委为武隆全区的音乐老师做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鉴赏讲座;在疫情期间组织了公益网课直播,我市中小学900多个班级、5万名师生受益,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张礼慧在讲话中肯定了专委会去年的工作成绩,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力前行,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她强调,专委会要大兴学习之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履职方向。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征程上同向发力,就美育教育、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课题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扑下身子调查了解情况,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出席会议的还有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李志辉,专委会副主任、重庆西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前。专委会秘书长王晓东,副秘书长杨顺圯、邹义群,市委会联络员列席会议。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