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关于2023年度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3-03-27 16:29:52

各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理研会:

结合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市委会2023年度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课题招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市委会将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工作办法》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并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经费使用办法》对中标课题予以相应的经费支持。

二、招标课题

1.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民进工作研究

2.以党为师,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对民主党派的启示

3.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工作赛马比拼制度研究

4.民主党派发挥作用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5.协商民主贯穿党派界别工作全过程研究

6.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

7.“民进名人在重庆”之冰心/叶圣陶/顾颉刚/傅任敢(四选一)

三、工作要求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和会史工作条例,深入开展理论和会史研究。

2.聚焦多党合作和民进工作中面临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民进会史中的重要人物和重要史料,把参政党理论建设和民进会史研究紧密结合,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为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支撑。

3.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科学研究方法,注重理论和历史、学习和研究紧密结合;坚持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发挥合力,内外结合、全会联动。

4.申报课题的课题组可登录民进市委会网站下载并填写《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2023年4月14日(周五)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市委会宣传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邮件名及申报书文档名统一按照“所在区+申报人姓名+课题名称”的格式。

5.课题1至课题6的中标课题组须在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并依照标准论文格式提交课题研究论文、摘要及参考文献目录,字数控制在4000至5000字。课题7的中标课题组须深入挖掘、整理相关史料,反映民进前辈在渝经历,展现民进前辈的风范和民进优良传统,在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并提交不低于6000字的研究成果。市委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评审。



联系人:文  明

联系电话:63708113

市委会宣传处邮箱: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会网站:https://www.cqmjsw.gov.cn 


附件: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22年3月24日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