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南岸会员王海燕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助力抗疫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南岸会员王海燕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助力抗疫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王海燕 胡娟|时间:2022-12-09 11:51:15


南岸民进会员王海燕是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的一位专职心理咨询师。今年十一月重庆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她协助各学院给学生开展心理建设,每天晚上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举办讲座近十场,近千名师生受益。

每天上午,王海燕在“保护心灵密码,海燕与你在一起”腾讯会议房间一对一接待有需求的学生,平复学生情绪,协助解决实际困难;每天下午在“交大学子守护心灵绿码沙龙”腾讯会议室,对隔离点和方舱的重点关注学生或有意愿学习技术的老师开展减压沙龙,通过绘画、曼陀罗、肩舞、正念冥想呼吸法调整学生的情绪,受到大家的好评。她每天联系对接方舱的学生百余名。对辅导员上报学院后转来的情绪波动大的学生,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不论是上班还是休假,她都会尽心尽力跟踪安抚,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到学生。经管学院分管心理工作的谢吉琴老师感慨,有海燕老师做我们的后盾,我们放心! 

除了做好校内的工作,王海燕还积极参加公益服务。她多年来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热线4001619995,现任希望24热线督导团的团长,作为重庆希望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的核心成员,先后对重庆市民开展了“疫情期间,心理建设的直播”“疫情期间,家长如何助力学生上网课”等直播宣讲,努力提升民众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她在隔离期间利用空闲接热线电话几十通。作为督导团长安排百名督导每日线上轮流值班,处理危机个案,守护心理健康!

作者:王海燕 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