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李小燕:教学一线的民进会员 抗疫前线的志愿者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李小燕:教学一线的民进会员 抗疫前线的志愿者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2-11-26 19:26:34

李小燕老师是教学一线的民进会员,也是本次抗疫前线的一名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中,她积极加入到所在社区疫情控宣传、关心居家老人的志愿服务行列里。因为爱笑,亲和力强,服务沟通方法多样化,得到了社区和服务对象的称道。其所在的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组建了三个“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李小燕是后勤队的负责人。学院在采取线上教学模式的同时,为了确保教学效果,要求教师克服困难多开线下课,而开展线下课的老师必须一直待在学院,和学生同吃同住。李老师主动报名,成为“驻校老师”的一员,协助学院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

李小燕在和志愿者队员接触中,收集到了大家对志愿者服务的一些担忧,发现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但对如何做,如何做得更好尚有困惑。李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做志愿者的经历,提出《关于加强志愿者培训的建议》,提交给民进市委会、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很快核酸采集队的志愿者被通知到所在的舟白社区进行核酸培训。考虑到这个建议是自己提出来的,白天上了8节课的李老师,顾不上吃完晚饭,一下课就和核酸组的老师一起去参加了培训。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晚上都收到了任务。李小燕收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做体温检测,她提前准备好了一米标尺,手电筒,小蜜蜂,做了标识和提醒张贴。考虑到开始时间早,怕同学和老师来不及早饭,她还准备了一些糖和干粮。收拾好这些,正准备放心休息,为明天的早起储备精力。这时候,又接到通知,岗位被调整为核酸采样!收到任务后,由于不是很熟悉,李小燕心里忐忑,得知原计划做核酸检测的老师因为在老城静默来不到,犹豫一下后,还是接了下来。她立刻和培训老师沟通,再次反复收看咽拭子的采集细节、要求等等,将每个动作分解到位、牢记于脑中。还根据自己对学生的了解,制作了采样口腔示意图和宣传鼓励标语。考虑到采样对视力要求更高,担心自己外带眼镜会影响检测,又准备好隐形眼镜,直到深夜1点才洗漱休息。第二天凌晨5点不到,她和全体志愿者准时到达学院核酸检查点,全身心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核酸采集场地,因为人手不够,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物资保障都有李老师穿着大白的身影。一些学生防护意识不足,没有注意黄色隔离线。为此,李小燕用顺口溜的方式提醒学生:“上不走,下不来,安全防护要记牢!”还将制作的咽拭子采集图放在隔离带,提醒学生配合操作。

每一个平安顺遂的日子里,都有人在默默付出,为我们负重前行,李小燕就是其中一员。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