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记奋战在“疫”线的綦江民进人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记奋战在“疫”线的綦江民进人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2-11-21 15:41:2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綦江民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同心助力抗疫,会员们有的忙于物资保供,有的忙于排查密接,有的忙于前线支援,大家在各条战线上冲锋陷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疫”往无前的行动,彰显了非凡的勇气和担当,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民进力量。


保供  他们步履不停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綦江爆发以来,该区餐饮商会、成品油商会会长,民进会员袁小伟团结带领商会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这段时间,大多数居民都选择网上下单购买物资,导致各大商超网上订单增多,物资配送压力加大。”袁小伟说,为了保障物资配送效率,商会发出倡议,组建物资配送志愿队,负责物资配送工作。

目前,这支物资配送队伍已经集结志愿者100余人,配送车辆40余辆。在区商务委统一调度下,机动补充各大超市配送力量,保障市民购买的商品物资能及时配送到位。

 “自11月14日物资配送志愿队成立以来,每个会员单位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大家都很积极,随时待命,哪里有物资需要配送,我们就去哪里。”袁小伟说。


和袁小伟一样,奋战在保供一线的还有綦江区经信委办公室负责人、民进会员张义。这段时间,张义除了要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外,还要牵头负责全区医疗物资的采购、打包和发放。

“每天和各街镇、部门等对接防疫物资需求后,与同事们一起打包物资。”张义说,遇到突发情况时,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我们都得立即行动,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据悉,每包防疫物资里装有N95口罩、防护服、面罩、头套、酒精等20余种物品。从11月11日至20日,张义和同事们一共打包了7000余份防疫物资。



冲锋  他们不畏艰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綦江区古南街道平安办主任、民进会员吴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连续奋战。

白天,吴帅统筹所在辖区高风险点位规范化设置、开展驻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和静态管控;晚上则奋战在追阳溯源、高风险点位卡口值守及阳性病例转运第一线。

他不畏风险,主动深入高风险点位摸排外溢人员信息和高风险区内特殊群体服务情况,守住了高风险区内阳性密切接触人员,确保了外溢密接人员有人管、风险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有人帮。

民进会员、万盛中医院外二科护士长杨富永日前正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方舱医院支援,与病毒近距离作战。

“作为经验相对丰富的我,这个时候不能退缩,所以得知要成立万盛医疗队时便主动报了名。”杨富永说,他们上午报名、下午培训,第二天一早匆匆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了。

自11月16日悦来方舱医院开仓以来,杨富永主要负责“一脱间和二脱间的彻底消杀工作,并督促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做好自我防护。

“虽然我们4个小时就可以换一次班,但是算上交接班、穿脱防护服、来回路上的时间等,大概需要7个小时。”杨富永说,这个期间不喝水也不吃饭。

每个班次中,杨富永是最早到位的又最晚离开的。“保护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安全是我的责任。”杨富永说,她将继续做好消杀工作,守好每一扇门,杜绝病毒的传播。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