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全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4-01-16 12:57:18

1月14日,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会在大渡口区文化馆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区民政局局长陈俊谋分别主持两个阶段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六届三次全会、中共大渡口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度工作,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代表民进大渡口区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风建设”主题年等年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以赛马比拼为契机提升履职水平、以“建桥同心园”为载体深化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被民进重庆市委会评为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民进大渡口区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和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民进重庆市委会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大渡口区委工作部署,巩固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开展好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水平,展现服务大局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80周年,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涛充分肯定民进区委会2023年的工作。他希望民进区委会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意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紧扣“建桥同心园”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切入,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欧阳喜对民进区委会2023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2024年民进区委会要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等方面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要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开展好“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推动“清廉党派机关”“清廉党派成员”建设,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要从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深化建言献策、创新推进社会服务等方面高质高效履职,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作出新贡献。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全体委员参会。民进区委会监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民进大渡口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部分代表、骨干会员及2023年新入会会员列席会议。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