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潼南区民进会员李小红、袁静获评重庆市中小学学科名师

潼南区民进会员李小红、袁静获评重庆市中小学学科名师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11-03 16:04:27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示了重庆市第五批中小学学科名师和第四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名单,民进潼南区总支部李小红、袁静2名会员榜上有名,分别获评重庆市小学数学、高中英语学科名师。这是民进会员们潜心教学、辛勤耕耘收获的又一硕果。

民进会员李小红、袁静,均系重庆市骨干教师、潼南区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始终践行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以先进的科学教育教学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严格要求自己,潜心研究学生与课堂,创新课堂学习模式,不断探索适合于学生发展的课堂组织形式,大胆尝试运用“学习共同体”等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赢得了学生、家长以及同行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常在国家级、省部级和区级教学赛事活动中获一等奖,多篇论文获省部级奖,是全区公认的教学能手,多次被评为教学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十佳教师。同时,她们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学校教科研团队着力研究探索高效课堂教学,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和教材教程的审定与编写,积极投身新教师职前培训、新教师跟岗研修培训、国培送教下乡、暑期集中培训,在力促新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中有效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时代价值与使命担当。

作为重庆市学科名师,她们表示,将立足新的起点,抗起更多责任,砥砺奋进,力争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发展中做好新时代教育的每一份“答卷”。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