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救灾渝中区民进会员在行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2-09-06 15:16:10

2022年的夏天,重庆经历了百年难遇的连晴高温和严重干旱,还有接踵而来的新一轮新冠疫情考验。

8月下旬一场场始料未及的山火,让重庆多个区县山林陷入火海。面对来势汹汹的火灾,8月24日渝中区民进会员、北京市中闻(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维和同事们共同捐资购买物品,为大足区灭火一线送去共计价值14300余元的保障物资。




伴随着高温的还有新冠疫情的蔓延,渝中区民进会员们或坚守一线岗位、或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渝中区民进会员、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应急办主任邱梅,主要负责观音岩水晶石大厦采集点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及现场秩序,8月24日全员核酸检测5200余人,29日晚8时至9月1日晚8时的三轮核酸检测共13000余人。渝中区民进会员、渝中区卫健委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科长潘颖主要负责集中隔离酒店管理工作,面对严峻的工作任务、巨大的工作压力,迎难而上、用于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渝中区民进会员、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密带领志愿者队伍到七星岗街道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教育界别会员曾娟、杨燕、夏茜、赵晴晴、刘嫣、张小飞、邹笈、吴量、谢万红、王娟、彭祖金等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会员曾娟、杨燕、夏茜、赵晴晴4位老师分别在大坪支路21号附2号康定大厦和煤建新村37号点执勤,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岗位要求,严格检查管控区人员进出的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耐心细致的讲解政府相关防控政策,为个别居民购买蔬菜水果等物品。在渝中区浮图关社区,刘嫣老师负责流调和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张小飞老师负责维持黄码区域核酸秩序,主要工作一旦完成,随时听从社区协调安排到其它岗位。吴量老师连续三天都在解放碑街道戴家巷小广场当志愿者,邹笈老师在石油路街道下辖煤建新村第7卡点执勤,严控居民进出、安抚居民情绪、讲解政府相关政策。会员谢万红、王娟、彭祖金作为志愿者支援大坪街道、石油路街道防疫工作。在现场工作人员和所有志愿者共同努力下,社区核酸检测、出门卡办理、物资输送、患者流调、社区关爱等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持续高温引发的山林火灾和新冠肺炎疫情,渝中区民进会员们以实际行动同心救山火战疫情,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