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赵秀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赵秀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赵一|时间:2022-09-01 16:49:19

赵秀娟是江北区民进会员、民进两江支部委员、江北区十一届政协委员、江北区政协资环委兼职副主任。她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切实认真履职。

她“善学”,懂政协。她用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学习政协章程及各项条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不断增进“四个认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尽快在思想上、行动上成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的同心者、同行者、同力者。

她“会写”,会协商。她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畅通线上的渠道,通过QQ、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将自己的烦心事、不方便说的事与她进行沟通联系,综合汇总撰写了《双循环背景下制造业物流开放程度亟待加强》《中小企业实施<劳动合同法>所面临的问题及建议》2篇社情民意信息供相关部门参考,让民主的大门永远为群众打开,让居民对政协工作有所了解。她坚持“深入群众,身入群众,声入群众”,撰写提案《关于尽快启动两江春城地块建设的建议》《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建设营养与健康学校》,为群众利益“奔与走”,为人民幸福“鼓与呼”。同时,申请成为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观察员,协助街镇地区委员组开展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传递党和国家好声音,传播政协的“正能量”,让群众听到政协的“声音”,看到政协的“身影”,感受政协的“力量”。

她“能说”,善议政。她围绕江北区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重点地选择关于加强学生营养餐保障这一专题进行调查研究,在年初政协全委会区委书记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她踊跃建言,提出了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开展校园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推行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开展各类食品安全教育活动等意见建议,得到与会者及教育部门高度认同。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活动,入选百名区政协委员送金融知识“五进”宣讲队伍,积极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释疑解惑,营造氛围。

她“实干”,挑重担。作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一名新委员,她爱绿水青山,爱食品行业。牵头成立重庆市食品批发业协会,成为首届会长。成立食品行业自律委员会,编写食品行业白皮书,培养食品行业安全员50余名,评选建立食品安全示范市场一个。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对口扶贫工作。举办企业协同发展活动,引导食品行业人员参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城口县九龙洞矿泉水企业(九重山牌)山泉水走出城口县城,进入主城区拓展全国市场,2021年企业年产值快速从300万元提升至5000余万元,获得重庆市知名品牌。组织企业会员先后到江北区五宝镇参与乡村旅游、乡村采摘、订单农业、五宝丰收节、五宝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活动,为五宝农民增收100万以上。2022年以来,四次走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协助打造高标准高山冷水米品牌,定制农业春季统一稻米品种(野香优莉丝)12000亩,并在市农委组织的药肥双控活动中获得98的高分,得到市农委的高度表扬。她还关注留守儿童,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带领企业家精准帮扶城口县近30名学生。


作者:赵一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