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腾歌舞夜 和谐大家庭

民进重庆市委2010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12-27

联欢晚会结束了,可我却久久不能入眠。

那一张张笑脸、一幕幕场景如同放电影般不断浮现于脑海,挥抹不去。是的,我还沉浸在联欢晚会的氛围里,继续兴奋着,感动着。

来自渝中区的戴福彬首先登场,以一曲男生独唱《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掀起了晚会的首次高潮。这或许是因为他唱出了所有新会员的共同心声吧?是啊,加入民进,我们就有了一个新的家园,在心里从此就有了一份民进情愫。同样精彩的还有大足县的小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领唱者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再次登台又清唱了一曲。他们都从容自信地展示着歌喉,俨如专业歌手,从台上唱到台下,引来“歌迷”的一阵骚动;永川区委杨玲的舞蹈《舞动心弦》一亮相,会场顿时安静。曼妙的身段配合优美的舞姿,一抬手,一挪脚,一个旋转,一个眼神,都令人赏心悦目。热浪一波接一波,大渡口区委的会员舞动红绸跳起的舞蹈《红梅赞》博得的喝彩声未落,南岸区专职副主委肖辉又带领着他们的新会员们帅气登场;江北区的申光健随即也来了一段激情演唱;九龙坡区会员表演了诗歌朗诵,荣昌的会员又奉献了一首小合唱。没有一个节目不引起阵阵欢呼,一百多名会员不时挥动小红旗,使劲地把“大手掌”拍的啪啪响,全场犹如一片沸腾的海洋。回想筹备过程中对节目质量的担心,现在看来,我真是小瞧咱们的民进会员了。新会员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示着民进新的活力,谁能不为这些会员竖起大拇指?谁能不对民进的蓬勃兴旺充满希望呢?

虽已多次参加暑期活动,但我仍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和愉悦。“嚓嚓嚓”,我不停地按动着快门,脚步匆匆穿梭于整个会场,生怕动作慢了一点而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到了后来手腕已然有些酸痛,脚掌也颇感不适,而我心已飞翔,辛苦和劳累已在兴奋中消失殆尽。

昨天才相识,今天便能毫无拘束地在一起,没有了区与区的界限,大家好象多年的老朋友。沙坪坝区的会员正在表演着《感恩的心》,来自永川区的新会员,重庆江鸿建设(集团)公司副总裁杨勋亮跑上台来加入到表演队伍中,随即万盛区的专干娄小燕也融入了其中。或许是受他们的感染,大足县的唐维丽也主动加入荣昌县的小合唱中。击鼓传花游戏开始,几个“野蛮女友”抓住机会,举起充气棒冲向没能及时对上歌的会员一阵“猛打”,引得全场捧腹。是什么力量让大家如此亲密无间?是精彩节目。整个晚会高潮迭起,氛围轻松愉悦。四名男会员在超级时装秀的游戏中甘当模特,任由本组的两个女“设计师”打扮梳妆,末了还很摩登地随着音乐走猫步。为争取本组在“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游戏中获胜,昨天才走到一起的几十个人竟然拧成一股绳,不惜宽衣解带,取手表、解皮带,甚至还拔头发,总之是需要什么就贡献什么。“齐心协力”和“团结协作”这些口号在此时此刻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整个活动所展现出的那种爱与和谐,有的来自会员自身和会场氛围,也有的来自市委会领导。贵云副主委自始至终观看演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委会机关的很多干部也都在会场,这对于新会员们来说,就是一种鼓舞和信任。而在之后的游戏中,贵云副主委被“逮”到后即兴表演节目,彰显出民进这个组织的亲和力,正如全场齐唱的那首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从筹备到演出的场景历历在目:主持人小杨总是那么可爱,她用语言艺术把联欢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我的伙伴小陈,不论是组织节目还是策划活动,总是细心而周全;还有市委会机关的其他兄弟姐妹们,从联系会场、准备材料到布置会场、发放奖品和音响服务,他们默默地在付出……

以前每次组织完活动,都难免出现“人去楼空”的场面。而这次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活动结束之后,不但没有戏散人空的情景,而且又一场精彩的“演出”在继续上演——认识的,不认识的,主城区的、远郊区的,他们或许是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或许是在活动中不知不觉地融入了这个集体,很多会员都主动留在会场,不分彼此,抬花盆,收果盘,把《爱的奉献》和《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继续唱到演出结束之后。

如果说先前开展的履职专题讲座和心得体会交流,是用事业凝聚力量,传递的是一种责任,那么,晚上的联欢会就是用浓浓的情谊团结人心,展现的是一种爱与和谐。这不正是我们开展暑期培训的目的所在吗?这对于我们的思想建设,特别是目前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一定会带来新的启示!

我喜欢这样的沸腾夜晚,喜爱这样的“和谐大家庭”。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