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逆行者同心抗疫 会员传民进能量

逆行者同心抗疫 会员传民进能量

南岸区民进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夏星|时间:2022-08-17 17:02:01

8月6日起,本土疫情再次来袭,牵动着所有南岸区民进会员的心。民进南岸区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组织广大民进会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区同心抗疫工作大局中贡献民进力量、传递民进能量、展现民进担当。他们的奉献、他们的脚步、他们的汗水……再次“画”出一幅幅家乡“风景”。


艾云舟:“疫”不容辞 通宵达旦 运筹帷幄

8月6日晚23:33,交通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紧急部署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转运队伍准备工作。民进会员、南岸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艾云舟火速投入防疫工作中。他和11名同事一起紧急联系运输公司协调车辆,8月7日早上6:00,交通局紧急调集医护人员运送车33辆、物资运送车34辆、医废转运车34辆、样本转运车辆76辆、非医救护车20辆全部准备到位。艾云舟所在的样本转运组承担全区核酸样本转运车辆的统筹安排,需要根据任务清单调度人员和车辆,保证样本及时安全送达。8月7日早上7:00核酸检测开始,彻夜未眠的他,又马上和同事投入到紧张的调度工作中,手机、座机、对讲机全面开工,每1小时电话联系全区15个街镇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了解样本转运情况及用车需求,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车辆数,确保点对点高效运转和全流程闭环管理。直至8月8日凌晨3点,最后一批样本转运完成,圆满完成全区全员86万核酸样本转运任务。

这几天,民进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岸民进人不畏酷暑、不惧风险、同心同行的精神。


俞齐放:“手套里面都是湿的”

“早上七点,没问题,我准时到。”7日凌晨1点,熟睡中的民进会员、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督导室主任俞齐放接到龙门浩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问他早上7点能否到达五一滨江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

6:15,俞齐放准时到达通知地点。通宵未眠的街道工作人员,立刻给他布置了工作任务——“核查居民的健康码” 、“负责体温检测”。二话没说,俞齐放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和手套,按20人一组编队,让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太阳越来越毒辣,人却越来越多。两个小时后,俞齐放轮换去休息室稍作休息,脱下手套才发觉,连手套里都是汗水;休息片刻,俞齐放倒掉手套里的水、穿着已经在身上吹干了的T恤,继续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很熟悉社区情况,他们不断和前来检测点的居民打招呼,说明情况,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俞齐放对辛苦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反而表示被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精神所感动。


谢越、刘敏、郑伟、罗丹、宋玉君、王好:“大型社区家长见面会”

“耶,这不是娃儿班上的语文老师谢老师吗?”“对头,谢老师都来做志愿者了,我们赶紧去做核酸。”

7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南岸区进行临时管控后,民进会员、南坪中学语文教师谢越在巨成龙湾小区支援社区核酸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仅上午10:00到12:00,就有2000多人来做核酸。”没来得及吃饭、换了3件T恤的谢越,与社区人员一起,从清晨到深夜,在长达10多个小时持续作战中,一口气将巨成龙湾小区的核酸样本采集完毕。

在花园路街道,浑身湿透的民进珊瑚中学支部副主委、重庆珊瑚中学体育教研组长刘敏老师和支部委员、重庆珊瑚中学物理老师郑伟,也正在明佳园社区口袋公园采集市民核酸信息,耐心、专注地为市民登记,协助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进行信息采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珊瑚中学支部会员纷纷加入进来,核酸采集现场,顿时成了大型家长见面会。当日深夜,会员们还在为市民测体温,查渝康码,协助社区医护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9日晚上20:30,民进珊瑚中学支部副主委、重庆珊瑚中学语文老师罗丹接到通知后,急忙放下碗筷戴上口罩,直奔南坪西路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社区进行检测点布置,引导群众排队,并且指导不会操作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同样赶到南坪西路社区的还有民进珊瑚中学支部会员、重庆珊瑚中学语文老师宋玉君,她负责到小区逐户通知居民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查,她积极引导居民,耐心细致做好情绪疏导工作。

烈日下,民进38中支部会员、英语老师王好,在现场维持秩序、检测“黄码”市民扫码身份证、二维码等信息录入工作,帮不懂操作扫码系统的老年人扫码,还耐心向他们解释什么是黄码。虽然早已是汗水湿透衣背,但王好始终用她的笑容,安抚着“黄码”市民的情绪,帮助他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减少逗留。

10日,民进110中学支部入会积极分子、重庆第110中学校老师匡华俊主动参加教委组织的长生镇志愿者服务,在室外高达40度的高温下,负责市民核酸信息录入工作。


胡娟、周干琪、陈亮:“蓝色的美丽风景线”

“测核酸查哪个码嘛?好麻烦哟!”“我们老婆婆儿搞都搞不懂!”“婆婆不要着急,我来给你讲。”

海棠溪街道海新街社区门口,一道纤瘦的蓝色身影,耐心地给老人们讲解,帮助老人扫码、登记。 “疫情不退我不退,要为南岸区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民进南岸区委会专职干部胡娟,第一时间主动到海棠溪街道海新街社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顶着室外40度高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核酸采集现场,胡娟一坐就是一整天,和同伴们一起完成了近3000市民的核酸采集。

同时,民进机关支部委员、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副科长周干琪也踊跃投入到明佳园、亲江家园、泰达大厦、翡翠明珠、朝阳居、昌龙城市花园等住宅小区的核酸采集工作中,维持现场秩序。

民进小教支部主委、南岸区窍角沱小学校长陈亮主动对接弹子石街道王家沱社区,带队组织8人志愿者来到弹子石长嘉汇检测点,和志愿者们一起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一刻不停、展开监测,得到社区和街道的好评。


刘海波:白天门诊看病 晚上值班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民进会员、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男二病区刘海波主任勇挑重担,第一时间组织安排中心男二病区医护人员及近百名患者按时、有序的完成核酸采样,保证病区安全平稳。

7日凌晨三点,在刘海波带领下,病区内所有值班医生到天文街道进行大规模采样。晚上20:00,刘海波再次组织科室同志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检查以及病区内患者家属沟通协调解释工作。目前,精卫中心男二病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余佳原: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当其他志愿者为一批又一批市民完成核酸采集时,他在隔离点里群众看不见的地方,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打着电话,一手指挥着工作人员安全转移医疗废物。

“医疗废水一定要确保安全达标排放!”民进会员、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投诉受理与环境应急科科长余佳原在电话里向终端单位再三强调,确保疫情医疗废物100%安全转移处置,医疗废水达标排放,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等到市民们核酸采集结束,余佳原还在对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优化清运路线,确保各点位医疗废物日产日清,他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做到零纰漏、零死角,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任睿:抗疫先锋突击队

早在今年4月,民进会员、重庆长生桥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任睿就参加了南帝山庄隔离点420综合组抗疫先锋突击队,近距离接触从广州高风险地区返渝的隔离观察人员,完成了信息收集与传输,新增、解除隔离观察人员流转、身份核对、信息变更登记等工作。疫情不停,民进人不退。


“疫”力同心 支援南山 助放牛村

“抗疫有所需,民进有所为”,广大民进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来袭,民进南岸文化支部主委、重庆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轶率先组织支部会员,采购藿香正气液3箱计210盒;民进文教书社总经理王传霞及时协调2台冷风机,2台空调电风扇;民进区委会副主委林红兵捐赠矿泉水100件……会员们希望通过捐赠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并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10日,在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的率领下,会员代表们将这些抗疫物资送达并捐赠给南山街道办事处。

捐赠现场,林红兵和王平刚刚放下一台冷风机,又转身托起另一台冷风机;主委郭同永领着大家将一件件矿泉水、藿香正气液搬下车、搬进大厅……街道办事处大厅里,一箱箱、一件件、一台台,如涓涓细流汇聚成长河,传递着南岸民进会员们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

不论是在南坪、铜元局、花园路,还是在弹子石、海棠溪、龙门浩;不管是南山,还是在长生桥、广阳、鸡冠石……还有无数的南岸民进会员,默默无闻地奉献在一线,用同心、用情、用爱,再一次勾画着家乡南岸的版图。


作者:夏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