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璧山民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志愿活动

璧山民进: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 帅瑜|时间:2022-05-20 14:33:34



“阿姨,看看我们的宣传册,上面介绍了一些简单的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洗了菜的水冲厕所,淘了米的水可以洗碗筷,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

5月19日,民进璧山区总支以璧山区机关事务局、区水利局和区人民医院开展的“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到现场开展了节约用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就医人员家属和医院工作人员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倡议书、科普扇和环保袋,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节约用水宣传活动搞得越多越好,只有大家都节约用水,才能达到节水的目的。”“水是珍贵的资源,我们需要这样的活动来唤醒大家的节水意识。”随着活动的推进,过往的居民纷纷交流。

随后志愿者到医院门诊部、食堂和洗涤室等用水重点部门,向一线员工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讲解节约用水常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水资源对全人类的重要性,加强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环保意识。

“通过这样的活动着力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大家对身边水生态的关注程度,能够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日常节水的实践当中,以更好的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使节水知识深入人心。”民进璧山区总支副主委晏昌飞说。

作者: 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