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金鸡唱响致富歌 爱心践行委员担当

金鸡唱响致富歌 爱心践行委员担当

记民进璧山区总支会员陈洪春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何燕雯 帅瑜|时间:2022-04-25 17:29:46

提起民进璧山区总支会员、区政协委员、四川德康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片区投资发展总经理、重庆市璧山区德康家禽养殖有限公司投资发展总经理陈洪春,璧山的不少养鸡人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市场”“公司+科研”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养鸡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科技带动村民致富

“要注意料箱和水箱的高度,小鸡单独放在小鸡栏里,公母要分散,防止打架,养出来的鸡才能冠红毛亮。“3月3日一大早,陈洪春便来到广普镇护普村养鸡户李家海的鸡舍,上门给他提供养殖技术服务。

 从2014年起,李家海就与德康家禽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肉鸡饲养协议,公司每年为其提供30万元的保证金担保贷款。去年,李家海饲养的3批鸡共出栏5万羽,实现利润40万余元。李家海说:“我和公司合作非常放心,风险小不愁销路,还有专业的技术指导,获益匪浅。”

2015年2月,德康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围绕“肉鸡养殖技术应用推广”主题进行 “渝西乌鸡”养殖技术的推广运用研究,作为公司投资发展总经理,陈洪春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对公司选取的40家养殖专业户分阶段饲养的渝西乌鸡和普通白皮麻鸡,全程记录其增重情况、外观变化,并跟踪调查、搜集整理了客户的反馈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公司任职10余年,陈洪春经常走村入户,为养殖户带去养殖技术服务,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系列科技科普活动。在她的辛勤耕耘下,截止2021年,公司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市场”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开展肉鸡养殖1000余户,年出栏商品肉鸡、生态鸡约1200万羽,年销售收入2亿元,养殖户每户均增收3.5万余元。


服务为民永不停步

陈洪春始终坚持把为养殖户排忧解难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广大养殖户服好务,在平凡岗位上展现风采。

为了帮助更多困难家庭脱贫致富,陈洪春积极参与公司管理,探索出“公司+金融+养殖户”的创新融资模式,为璧山区域内200余户养殖户提供担保贷款,目前累计贷款金额3亿元。

去年4月,区农业农村委、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在走访中了解到,七塘镇阳岫村和三步梯村贫困户牟章万、张兴才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发展养殖业,因缺少资金购买鸡苗,担心滞销问题而犹豫不决。随后,区农业农村委、区政协农业农村委联系了德康家禽养殖有限公司,陈洪春与公司同事一起,为两户贫困户送去100只鸡苗,现场指导养殖和防疫技巧,为养殖户脱贫助力。

公司成立以来,陈洪春不仅负责公司担保贷款工作,还虚心向专业技术人员请教相关知识和管理经验,边学边干,看书籍、网上培训、考察调研……通过努力,如今,陈洪春已经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

近年来,为了助力脱贫攻坚,陈洪春带领德康家禽养殖有限公司为我区20余户贫困养殖户赠送鸡苗2000余只,由公司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养殖技术服务和产业指导,并以不低于市场价格向其回收成品鸡,让村民无忧养鸡,增加收入。


履职尽责 彰显作为

踔厉奋发献良策,笃行不怠促发展。在担任区政协委员的6年间,陈洪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围绕养殖户对企业服务的需求,收集民意,向区政协提交了《发展适度规模化、标准化畜禽养殖场解决肉类食品供给难题,健康持续发展农业》《关于改善城区老、旧居民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等提案。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陈洪春被推选为重庆市科协第四届、第五届代表大会代表,被璧山区人民政府评选为“企业创新型人才”。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一直以来,陈洪春坚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积极为璧山的发展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接下来,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做大做强肉鸡产业,带领更多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实现共同富裕。”陈洪春说道。

作者:何燕雯 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