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

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举办参政议政培训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琴|时间:2022-04-25 17:19:40





“你的人生目的是什么?”“民主党派身份的价值是什么?”“民主党派成员优秀与否标准是什么?”4月19日,在民进綦江区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培训课上,一个接一个提问让在场的民进会员们陷入深思。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受邀前来授课。他从学习参政议政工作条例、建言献策的目的意义、如何建好言献好策三方面展开讲解。整个课堂既有互动问答又有典型案例分析,讲座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受启发。

“从最开始的灵魂拷问到后面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我真正理解了参政议政的内涵。”骨干会员金芳霞说,特别是聆听了36年前王大珩等四位胸怀国之大者的老科学家建言献策改变国家命运的故事后,非常感触。

“建言献策为的是家国天下、国之大者,为的是社会祥和、小民尊严,老师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民进会员的涂光绪则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建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学习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2021年,民进綦江区委会把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工作等作为参政议政工作抓手,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契机,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进力量。区委会全年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28条,其中3条被中央级机关单位采用,31条被市级机关单位采用。此外,区委会以区两会为契机,积极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21年綦江区“两会”期间共提交集体提案14篇,其中3篇为重点提案。

作者:龚小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