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中央网站第二期专题访谈预告

民进中央网站第二期专题访谈预告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0-20

  民进网站将于1025日上午1000-11:00举办第二期专题访谈。邀请的嘉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尚明轩,访谈主题为:《辛亥百年与孙中山》。

  欢迎大家在民进网站在线交流《关注时事》栏目踊跃向嘉宾提问。

  尚明轩简介:

  尚明轩,男,192110月出生,河南许昌人。先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革命史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兼任北京大学孙中山思想国际研究中心顾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及其研究中心顾问、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顾问、广东惠州市廖仲恺何香凝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顾问等。

  尚明轩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和孙中山、宋庆龄等人物的研究。主要论著有:《孙中山传》(有日、朝鲜、蒙、维吾尔、哈萨克等文译本)、《廖仲恺传》、《宋庆龄传》(合著)、《何香凝传》、《孙中山与国民党左派研究》、《孙中山及辛亥人物论丛》、《民国之父孙中山》、《中华历史名人孙中山》、《革命烈士廖仲恺》、《邹容传》等书;其新作——1000余万字的新版《孙中山全集》也即将出版。尚老目前仍继续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进行探究和著述。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