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十二五”规划有奖征答第二期试题及答题卡

“十二五”规划有奖征答第二期试题及答题卡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5-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有奖征答试题(第二期)

1.促进区域协调互动发展,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把实施     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

A中部地区崛起战略  B西部大开发战略  C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D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

2.加快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健全初次分配和再分配调节体系,合理调整国家、企业、个人分配关系,努力实现      同步、      同步。

A居民收入增长和GDP增长    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B居民收入增长和GDP增长    劳动报酬增长和企业利润增长

C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    劳动报酬增长和企业利润增长

D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    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3.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加快     政府建设。

A服务型       B现代型       C高效型        D管理型

4.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要把      作为首要目标。

A保障国家粮食安全B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C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D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5.加快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统筹城乡发展规划,促进城乡    一体化。

A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         B经济发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

C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          D经济发展、教育医疗、社会管理

6.《规划纲要》在“改造提升制造业”一章中提出:“推进重点产业结构调整”。其中提到的重点产业有:              

①装备制造行业 ②船舶行业 ③汽车行业 ④冶金和建材行业 ⑤石化行业 ⑥包装行业 ⑦电子信息行业 ⑧建筑行业 ⑨医药行业

A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B②③④⑤⑥⑦⑧⑨   C①②③⑤⑥⑦⑧⑨   D①②③④⑤⑥⑧⑨

7.加快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实现        三网融合。

A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移动、联通、电信

C电信网、广电网、物联网             D广播网、电视网、互联网

8.科学规划海洋经济发展,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推进        等海洋经济发展试点。

A山东、浙江、福建   B山东、浙江、广东   C辽宁、山东、江苏   D浙江、广东、海南

9.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加速发展,其中不包括:        

A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B有序拓展金融服务业  C积极发展旅游业   D规范提升商务服务业

10.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对人口密集、开发强度偏高、资源环境负荷过重的部分城市化地区要      开发。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和经济条件较好的城市化地区要   开发。……对影响全局生态安全的重点生态功能区,要   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对依法设立的各级各类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区和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要   开发。

A限制 优化 重点 禁止 B优化重点 禁止 限制 C优化 重点 限制禁止 D禁止 重点 优化 限制

11.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         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

A符合落户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转为城镇居民  B农村转移人口城镇就业

C合理控制大中城市的农业转移人口流入      D鼓励和支持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发展

12.保证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以          为主。

A流出地全日制公办中小学            B 流入地全日制公办中小学

C社会机构举办的中小学              D政府支持下的民办中小学

13.按照        的原则,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A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机制       B明确公共责任、加大政府投入

C谁开发谁保护、谁受益谁补偿       D谁管理谁保护,谁破坏谁补偿

14.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        规划纲要,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A教育改革和发展   B科技、教育、人才   C科技、教育、文化   D教育和人才培养

15.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    的要求,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A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保障公平、提高效益

B加快发展、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保障公平、提高效益

C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D加快发展、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16.要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必须坚持     原则。

A全面发展        B市场化      C以人为本       D党管人才

17.坚持民生优先,完善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推进          ,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A主要公共服务均等化 B主要公共服务无偿化 C基本公共服务无偿化 D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18.《规划纲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       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     ,加快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A效率和公平 公平   B资本和劳动 劳动    C效率和公平 效率   D市场和调控 调控

19.健全住房供应体系,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    制度。对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    。对中高收入家庭,实行      的制度。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重点发展    ,逐步使其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体。

A无偿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保障  鼓励购买商品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

B廉租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租赁与购买商品住房相结合   公共租赁住房

C廉租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租赁与购买商品住房相结合   廉租住房

D无偿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保障  鼓励购买商品住房       两限房

20.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建立以    为基础、   为依托、  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A居家 社区 机构    B社区 居家 机构   C机构 社区 居家   D居家 机构 社区

 

《规划纲要》有奖征答答题卡(第二期)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答案

 

 

 

 

 

 

 

 

 

 

题号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答案

 

 

 

 

 

 

 

 

 

 

答题人姓名:         

通信地址:                       邮编:

联系电话:                       所属基层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