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机关召开“谈心得 述履职”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时间:2018-06-04

6月4日,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副巡视员金霞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上周集中学习的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视察重庆统战工作主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党派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首先要讲政治,进一步增强“三个认同”,坚定政治信念;其次要抓学习,求实干、求创新,围绕新时代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要求,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等各方面能力。 

罗挺强调,尤权部长和陈敏尔书记的讲话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阐述的具体体现,为我市民主党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建设合格的参政党需要合格的参政党机关,机关干部开展“学讲做”活动要把活动实效体现在机关建设上。要“讲政治、懂政治”,养成政治学习的好习惯,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结合各处室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新时代对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从调研座谈、待人接物、会风会纪等细节做起,展现机关新风貌;要加强机关能力建设,以提升办文能力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制定学习计划,积极探索规律、积累经验、建立规范、追求进步,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我市《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结合民进实际作出安排部署。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