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议政会

来源: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6-07-19

7月1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议政会在机关205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秘书长罗挺,特邀“民进之友”和部分科技领域骨干会员参加会议。罗挺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议政会是民进市委为参加“构建开放协调的科技创新体制,助推重庆创新驱动战略”政党协商专门召开的。会上,大家围绕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重庆的科技创新工作是有一定基础的,但由于存在战略定位不明、评价机制不足、创新环境较差等问题,导致当前重庆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后劲与重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不相匹配。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大家提出明确重庆科技创新的战略方向、优化重庆的创新环境、加大重庆科技创新的开放力度等建议。

陈贵云作了总结讲话。他向与会特邀“民进之友”和骨干会员表示了感谢。他要求市委会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材料。此外,对部分与会人员反映的具体问题,他指示市委会要认真了解并代为反映。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重庆大学教授石为人、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调研员叶春梅、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所机器人项目办主任何国田、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生态中心主任吴胜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生态中心副主任马茂华、渝北区经信委副主任俞容龄、重庆社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社平、重庆堃洪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华等。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