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6年新会员培训会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16-07-18

7月14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举行分组讨论。来自江北区、永川区、铜梁区的20多名新会员组成的第三小组在东方山水酒店会议室围绕“如何做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民进市委秘书长罗挺、办公室主任辛莉参加了本小组的会议。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主持讨论会。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好、课程设置好、授课领导和交流发言的会员讲得好、联欢晚会演出好、市委会机关干部服务好,学到了知识、找到了方向、交到了朋友。

为什么加入民进?

“那时钟代华主委带领民进永川区委的会员来我们单位举办送书活动和讲座,并且他们在永川很多地方开展了这些活动,我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立志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民进”永川区的夏梦和孔梅对第一次接触到的民进人和民进事依然记忆犹新。来自江北区的肖莉在发言中也回忆了自己如何深受身边民进会员感召,选择加入民进的过程。

成为民进会员后该怎么做?

新会员们表示,通过两天学习,对如何履职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铜梁区的郑昕谈了四点想法:一、修自身。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二、讲政治。强化政党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参与意识;三、建良言。积极参加会内活动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四、讲奉献。正确处理本质与兼职,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具有奉献精神。

江北区的郑耘、周义东,永川区的李其林,铜梁区的杨潇翔、刘立君、周飞等会员表示听了先进老会员的发言后很受感染和启发,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双岗建功”。永川区的李红梅和胡军表示要强化党派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民进会员形象。

江北区的李永胜表示,将依托正在筹建的重庆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文化出版方面献计出力。铜梁区的王然川和永川区的施永翔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在环境保护和普通话推广方面建言献策。

罗挺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拥有饱满的热情,这可以激励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他希望新会员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一个主动的宣传者,正面宣传我国的政治制度,宣传民进。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良好民进形象,为民进今后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