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众创空间健康发展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来源:重庆政协报 1月27日3版|时间:2016-01-28

民进重庆市委 张克敏

改进完善统计办法,科学搜集、整理众创空间基础数据,准确评估发展状况,制定针对性政策。

明确众创空间功能定位,培育科学、合理、可行的商业运作模式,探索培训辅导、专业服务、技术研究、投资驱动等不同功能平台错位发展,制定不同类型的发展战略。

以信息技术工程师等相关人才为核心,完善众创服务供给、需求动态评估机制及信息发布平台。

开展众创空间发展情况调查,加强后续辅导,明确创业与创新的不同评价方式、完善支撑平台,切实提高项目存活率、技术转化率。

紧扣导师资源关键,构建好众创生态。引导早期投资人回归人才辅导、项目打磨的本位,鼓励围绕“街角智慧”集智聚力,设计多元众包、众扶任务课题,依托多样化共享经济新业态,形成国际国内、线上线下、独立与跨界有机协同。

重视种子人才培养。试点工具设备齐全、创客课程丰富、科技氛围浓厚的校园及社区创客空间,为学生及社区创业人才提供“体验—实践—探究”系统创客教育服务。

依托全球联合办公联盟等“数字旅行”资源,积极构建国际化创客人才社区,努力实现全球化移动办公、联合办公伙伴的可靠无缝结合。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