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委会|作者:朱美栋 陈伟萍|时间:2015-07-11

7月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班在市民主党派大厦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喻体金、刘占芳、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出席开班式,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应邀出席开班式。张洪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开班式后,会员邓义胜应邀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

张洪首先对新会员们加入民进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暑期新会员培训是民进市委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传统教育培训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使大家了解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多党合作制度、民进的历史和传统、民主党派工作和党派成员职责,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和党派活动中创先争优,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

开班式后,潜心研究重庆抗战文化10余年之久的民进老会员邓义胜应邀为新会员们作了题为《战时首都重庆与中国抗战暨英雄之城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兼谈重庆抗战文化城市营销对策》的专题讲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邓义胜用自己多年收集整理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史料,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历时八年的抗战历程,讲述了在这场战争中,重庆作为战时首都对国家、民族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卓越贡献,并同大家一起探讨了重庆抗战文化品牌城市营销的相关问题,充满激情与爱国情怀的讲座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新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生长在重庆这座英雄之城的民进会员,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加倍珍惜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50多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作者:朱美栋 陈伟萍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