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兵建议:吸取“龙宝宝”入园难的教训

谭小兵(民进渝中区委主委)

来源:重庆政协报|作者:两会报道组|时间:2015-01-21

由于听信古训、传言,一些年轻人在龙年扎堆生“龙宝宝”。据了解,2012年我市出生婴儿为31.8万人,比2011年多了3万多。眼下,当年的“龙宝宝”面临进托儿所,现在的情况则是:报名入园的数量比往年增长了2至3成,提前3个月报名还晚了,连一些民办幼儿园也供不应求。不少“龙宝宝”的家长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孩子上幼儿园就这样“打挤”,以后上学竞争可想而知。

现在国家生“二胎”的政策放开,一些家庭也计划生育第二个孩子,正在选择什么什么年生,什么什么年不生。这个现象应当引起一定重视。党委、政府要采取积极的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有实际行动,开展有力的宣传教育,用科学的思想和知识,从个人角度、国家的角度权衡利弊,以“龙宝宝”扎堆入园难的现实教育群众,破除“某年生的宝宝最吉利”之类说法,让年轻的“准父母”及其长辈回归常态。

作者: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