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谈入会 壮志盈盈话未来

——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一小组讨论侧记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3-07-15

7月10上午,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3暑期新会员培训的第一小组会员在220会议室围绕“做合格的民进会员”话题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大家追忆了加入民进的心路历程,也纷纷表达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双岗创优、双岗建功的畅想。

加入民进,真不是容易的事

谈起入会,来自大渡口的欧渝,有些感慨:“我2008年开始就已经有了加入民进的想法,只是当时没有退团,组织不批准,所以没能如愿。”过了四五年她才达成加入组织的愿望,她认为加入民进真是太不容易了。

重庆工业学校教师杨坤莲也感同深受:“我加入民进的过程并不顺利。还记得,我想加入民进的念头刚刚表露,我们学校的一些中共老党员就纷纷做我的工作,劝我不要加入民主党派。”好在她的信念比较坚定,最终还是得以如愿。

同样显得兴奋的还有来自重庆旅游学校的新会员王小勇:“我家两口子都是民进会员,老婆已经是加入民进好几年的老会员了。其实我们两口子中,最先接触民进的,还是我。只是因为以前的分管领导不签字,一直没法得到批准;反而是我推荐老婆加入民进组织很快获批,我就落后了。直到最近学校的分管领导发生变化,才最终成功入会!”

严伟在回忆自己加入民进的过程时说,工作后,当一位有民进会员身份的副校长第一次介绍他加入民进时,他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后来说的次数多了,才应付道“那,我先参加你们(民进)的活动,让你们(民进)了解了解我”。说到这里时,严伟笑了笑,“其实这是我在对民进进行‘考查’”。当然,最后民进组织的活力感染了他,让他喜欢上了民进,也最终加入了民进。

加入民进,是幸福的事,不后悔

大渡口的新会员郑友宏说:“我2012年加入民进组织后,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民进大渡口区委对我非常关心,让我十分感动。”

同样来自大渡口的新会员舒姝自豪地宣称:“单位在我提出加入民进的要求后,领导反复找我谈话,问我为什么要加入民进?我的回答很简单,一是自愿,二是喜欢。通过两天的培训,我发现民进很多同志都是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我更加觉得自己的选择正确!希望加入民进后,组织能够帮助我更快的成长。”

在市设计院工作的渝中区新会员马晓婧说:“加入民进,是在市委会张克敏副主委和渝中区谭小兵主委的影响下。我想:他们那么先进的人都加入了民进,我也想加入民进!参加培训后,我对民进的了解更深,也更加感到光荣!”

杨小鹏是质检站的站长,他说听了昨天的讲座,对民进的历史、职能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对张克敏副主委提出的三点要求也进行了认真领会。对加入民进之后的心情,千言万语不足表达,只有一句话:“加入民进是幸福的事,我很荣幸!我不后悔!”

加入民进,就要双岗创优、双岗建功

谈到加入民进以后,如何履职,渝中区新会员张曼非常兴奋:“昨天听了培训回去之后,我非常兴奋,有很多想法!我老公让我具体说说,我就先谈了一个成立家长学习小组的想法,想通过我们支部的教师帮助家长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也想通过这个形式在学生、家长和教师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听到这里,小组里有人问她:“你老公支不支持?”张曼非常干脆地回答:“支持,他支持!必须支持!”

新会员黄倩云来自大渡口地税局,她对昨天晚上的会员联欢会仍然记忆犹新。她说,通过昨天的联欢会,她发现很多民进会员都多才多艺;通过今天的讨论,她又发现多数民进会员还很有思想。感谢民进,为她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有机会与会内的同志交流学习,她也一定会努力提出有用的建议。

巴南新会员范政说:“培训时市委会领导要求的双岗建功,我发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现在她主要负责一些信访方面的工作,她一定要让信访者哭着来笑着走。

严伟、王小勇、张冠韬等新会员都在从事职业教育,有的还有留学的背景。他们不仅表达了自己加入民进的激动心情,也谈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想法,希望大家多交流合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们也表示要尽力履行好各项职能。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也参加了第一小组的讨论,她说市委会举办新会员培训的目的,一是为了认门,让大家认认市委会的路,以后到解放碑附近办事玩耍的时候都可以到市委会来坐一坐、歇歇脚;二是通过三场报告或讲座,要让大家了解一下民进的历史、重庆民进的概况,解决政治认同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要搞清楚。前进的路是曲折的,蜿蜒的,我们要看清前进的方向。总之,我们要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要善于发现问题,注意表达方式方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这份工!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