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四组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3-07-15

7月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发言。其中第四小组由南岸区、綦江区、荣昌县新会员代表组成,召集人为荣昌县委会副主委刘明兰。会上,三区县新会员代表先后发言。各会员的发言各具特色和亮点,召集人的点评精彩到位,展现了民进新老会员的风采。

“加入民进是受老一辈民进人人格魅力的感召”

綦江区环保局干部李青谈到,自己出生于教师之家,通过学习了解会史及身边民进教师会员的言传身教,立志做到“今天我以民进为荣,明天民进以我为荣”;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财务科长范率舸也提到,自己的英语老师是民进会员,从老师身上看到了民进会员淡泊名利,踏实干事等闪光点,这成为他加入民进的重要动机之一。

“加入民进大家庭很温暖,有归属感”

綦江南州中学历史教师王洪梅、南岸区珊瑚中学历史教师邓应平、南岸区茶园新城中学教师罗文容等新会员纷纷表示,自己本来对政治并不十分热衷,但民进组织的温暖和介绍人的热心,激励了自己今后参与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加入组织之后,要以老会员为榜样,在立足本职的同时多参与会务工作,力争双岗建功。

“加入民进大家庭实现了我的政治信仰”

荣昌黄桷滩水利有限公司副总李桃表示,通过这次新会员培训,对我国的国情、政治制度了解得更深刻,希望加入民进能为自己搭建一个关注民生,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科副科长张基铸认为,与中国共产党相比,民进地位更超脱,思想契合本人意愿,加入民进实现了自己的政治信仰;綦江南州中学政治教师高海滨也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和社会民生,加入民进后,可以通过反映社情民意这个畅通的渠道,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不求为民进留下什么,只求能尽力多做点事”

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生物学副教授陈思怀谈到,加入民进后,希望用好自己在农业、养殖业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好务;南岸天台岗小学数学年级组长杜含惟表示,自己参加了民进南岸区委组织的在南岸“同心实验基地”----东港学校进行的教学社会服务工作,促进自己向这个先进的组织靠拢;南岸区精神病医院主治医师刘海波饱含深情的发言,让人体会到了他“我不求为民进留下什么,我只求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的真切意愿。

各位新会员的发言既包括了自己加入民进的动机,又有对今后履职工作的宏观和微观思考。在听取各位新会员的发言后,刘明兰、郭同永、娄小艳等以“老会员”的身份对新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讲述了自己加入民进以来的所感所思。

最后,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对会员们的发言予以赞扬和回应,对新会员加入民进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老会员特别是专干对民进各项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结合会员履职和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号召大家今后多献一份爱,出一份力,真正实现“爱满民进”,共同努力把民进建设成高素质参政党。

作者:

责任编辑:钟冬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