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市政协|作者:王志超|时间:2013-07-02
 

                

6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农业委,在市农委召开座谈会,就台盟重庆市委在市政协三届五次议上提出的《推进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发展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市农委,提案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地税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国税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银监局、市金融办等单位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提案办理作了总结讲话。

陈贵云说,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非常符合我国农村现实情况,切合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生产的需要,也很有中国特色,因此自己选择该提案来督办,以期推进提案的进一步落实。他说,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都高度重视,采取了很多措施,作了认真的办理。特别是主办单位市农委,对提案提出的建议一一落实,逐个作答,充分体现了责任和务实,使提案者台盟重庆市委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在此对提案主办单位和各协办单位表示感谢。

陈贵云说,提案办理虽然完成,但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的发展还远未结束,希望一是各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勇于创新,切实转变重城市轻农村的思维,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的投入;二是要加强资金的管理。有投入还要有监管,真正使投入的资金发挥好作用;三是继续总结经验,使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模式在重庆的土地上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

会议由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主持,市农委主任夏祖相及台盟重庆市委、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地税局、市供销社、市国税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银监局、市金融办的负责同志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志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