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鼓舞人心 未来催人奋进

民进重庆市四届二次全委会第一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3-01-04

              

1229日,民进重庆市四届二次全委会第一小组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精神,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实事求是,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2年工作。市委会主委陈贵云认真听取了第一小组的讨论。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刘光才参加了本组讨论并作了讲话。大足县委会主委李志主持了讨论会。

别必亮委员认为,2012年我会工作成绩突出,参政议政有实效、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交接顺利完成,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民进力所能及的贡献。民进重庆市委监督委员会也克服困难取得不少成绩,在我市民主党派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彭国龙委员认为,本次全委会会风改进十分明显,一是报告短小精干,数成绩“粗中有细”,既概括了主要成绩,又反映了全面工作;二是会议时间紧凑;三是坚持了我会一贯的团结随和的作风。

叶晓棠委员表示,工作报告写得好,内容详细丰富,表达精要,既有事例又有数据,说服力强。特别是将她亲自参与过的“同心·彩虹行动”写入报告,倍感自豪,倍受鼓舞。

王传霞委员说,作为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一员,此次报告对联谊会工作进行了肯定,十分高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委员们还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莫裕全委员建议,要加大组织发展力度,努力改变我会退休人员占比较高、平均年龄偏大的问题;以兄弟省市联训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干部素质。李志委员建议,要从“做事”、“树人”、“学习”三个方面不断改进我会工作。“做事”即是从市委会到区县除加强参政议政外,还要树立社会服务品牌意识,不断扩大我会影响;“树人”即是要多培养基层干部,各级领导班子要积极进行走访,关心支持帮助基层干部成长;“学习”则是注意区分对象,开展不同层次的学习活动,如举办主委沙龙,以“头脑风暴”的方式促进区县主委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肖辉、叶晓棠等委员还分别就如何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整合会内教育资源积极开展送教活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光才副主委要求:一要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活动,把建设学习型参政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切实转变作风,履行职能要有所作为,不断增加参政党自信;三要重视代表性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

喻体金副主委强调,要继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认真分析总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不足,力争取得好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