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带队赴城口县、巫溪县调研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3-05-15
 

                    

今年初,经市政府与市政协协商,决定把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区域协作机制作为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57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赴城口县、巫溪县就此课题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在建的城万快速通道公路、诸葛寨植物公园、城口北屏乡特色农业园区、羊耳坝水库、巫溪鸡心岭大交通建设,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口县、巫溪县情况汇报。

陈贵云作了讲话。他说,本次调研考察了一些地方,听取了两县情况介绍,实实在在地了解到一些问题。两县县委、县政府对建立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协作机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在近一年的实践中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起步早、行动快,赢得了主动。扶贫产业,尤其是特色农业效果明显,旅游开发也有了很好的思路,希望县委、县政府努力把特色效益农业做大品牌,扩大效益。他指出,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目前还缺乏有效的协作,基本处于自娱自乐的状态,远未形成开发合力;区域连片开发必须国家统筹,省市联运,区县协作;建议以区域交通的改善来改善区域优势和区域产业;开发要生态理念和生态发展并重,采用有别于发达地区经济、行政的手段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

据悉,秦巴山区覆盖渝、陕、鄂、川、豫五省近40个区(市、县),去年5月国务院在四川广元召开了实施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启动会,但由于涉及面广,缺少强有力的协作机制推动,至今尚未建立起有效协作机制,难以形成开发合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昌齐、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及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社科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