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3-04-10
 

47,民进九龙坡区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一季度参政议政工作会,同时启动2013年专题调研工作。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副主委、区委委员、支部主委以及部分骨干会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对民进九龙坡区委2013年一季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在市、区“两会”上,《关于垃圾分类后焚烧、减少二噁英污染的呼吁》代表民进市委在市政协会上作交流发言; 6件集体提案在区政协立案,其中3件列为区政协2013年度区级领导领办提案,1件列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一季度社情民意上报15篇,市政协采用2篇,民进市委采纳4篇。一季度提案工作成绩突出,领导领办数量居全区各党派之首,但社情民意工作数量少,质量和采用率还有待大力提高。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程新跃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生存之命脉,大家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各位会员要“用情”,满怀着对社会、对党派的热情来对待参政议政工作,来参与参政议政工作;要“用心”,只要细心观察身边的事和人,留心每一处细节,就会有很多社情民意的好点子;要“用智”,把发现的好点子,勤加思考,付诸笔头,就会是好的社情民意稿子。

会议同时围绕民营医院建设、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讨论,最后确定“关于推进我市民营医院发展与规范的建议”、“科技型小微企业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为2013年课题调研的重点。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