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之十三:甘红——规范“代驾”行业

来源:重庆日报|时间:2013-01-31

随着对酒驾的严厉打击,“代驾应运而生。面对代驾人员素质的参差不齐,甘红委员呼吁,对代驾行业予以规范。

代驾减少了酒驾、醉驾车祸的发生,对增加就业、促进餐饮业和娱乐业的发展有积极的一面。但两会,甘红在对该行业的调查中却发现,代驾行业不乏乱象。

如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技术水平良莠不齐,驾龄短的三五个月,稍长点的一二年、两三年不等,甚至还有无照的。有的代驾司机还漫天要价”,有的甚至为了多拉快跑”,趁客人醉了,肆意闯红灯、逆行、超速驾驶……

这样长此下去不加以规范,势必坏了规矩、乱了市场,造成社会不公,引发社会矛盾,也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甘红为此希望有关部门应发放准()驾证,规范代驾人员的从业资格、行业行为和收费标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进行重罚,直至吊销驾驶资格。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