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

来源:南岸区委会|时间:2012-12-03

1126日下午召开的民进南岸区委委员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对中国的教育走向非常关心。

大家认为,十八大报告第七部分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中的第一点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要求,这也是学校应坚持的办学方向。报告还提出“办好学前教育,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下一步将响应号召,扩大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规模,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力资源。报告指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由于职业学校的学生家庭大多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让每个孩子平等接受教育,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对报告中提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这一提法,认为今后我们要强化对学校教师的师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打造一批德才兼备的教师群体。报告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就业提高到了战略的高度,我们要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加强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培训,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做好学生的就业稳定工作,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合格劳动者。

民进南岸区委将进一步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带领会员们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