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小景感人心

参加民进市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随想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程 闯|时间:2013-12-27

12月27日上午9时30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民进市委会议室准时召开。会场没摆鲜花,没挂彩旗,但充满温馨和激情。我作为列席参会人员感受很深,大会还未开始,就被三个情景深深感动。

情景一:9时20分,我刚刚按座次表在右边过道的座位入座,埋头打开会议文件袋,感觉有人从我身边经过突然调头返回,向我伸出了手,我抬头一看,此人正是主委陈贵云,心中一震,十分感动,急忙起身紧紧握着温暖的手,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声:陈主委好!陈主委笑向我点头说到你好、你好!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

情景二:大会还没开始,主席台上所有人员已提前全部到位入座,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时间:9时26分。我顿时想起以前多次见过的会场情景:主席台成员多半是在场下人员基本到位后的会前秒钟集体入场,并伴随着全场参会人员掌声。此时,我的心一热,脑海一下闪过一个念头:咱们民进市委的会风真好。

情景三:9时27分,离开会还有3分钟,这时,会场上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我好奇地抬眼一看,只见一个脖子上围着一条红色围巾的会员走到主席台前,把一顶黑色的圆顶礼帽递给陈主委,陈主委笑嘻嘻地接过礼帽,戴在自己头上试了试,显得甚是亲密。那动作、那神情把台下的会员全都逗乐了,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掌声发自大家的内心,充满喜悦、充满友好、充满爱戴……

深信并期待大会惊喜继续……

作者:程 闯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