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理论研究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2-06-29

近年来,民进重庆市委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坚持把理论建设作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思想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狠抓理论研究,认真研究部署,广泛深入研究参政党理论与实践中的重大问题。积极组织理论研究人员参与到民进中央、重庆市政协及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理论研究活动中。

今年4月,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组织开展了政协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申报工作,民进重庆市委申报的《重庆市建立地方立法政治协商机制研究》从市政协31个申报课题中脱颖而出,成为2012年度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10大重点课题之一。该课题的主研是渝北区民进会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东德,他将从考察地方立法协商的理论依据和规范依据、各地立法协商制度的比较分析及经验借鉴、探索地方立法协商的实现路径、确立地方立法协商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工作制度、构建地方立法协商机制的具体措施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研究。

628日,在市政协召开的2012年度政协理论研讨会上,民进会员侯东德代表民进重庆市委提交的《重庆市建立地方立法政治协商机制研究》与巴南区民进会员赵冬菊提交的《政协文化软实力助推科学发展体制机制研究》两篇论文均荣获一等奖。据悉,今年2月,市政协办公厅、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区县(自治县)政协、有关院校开展了以“政协工作推动重庆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研究活动,征集到论文101篇。经论文评审小组评定,共评出获奖论文40篇。其中: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20篇。28日召开的理论研讨会上,侯东德代表民进市委作了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