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促进工作

八个省级组织在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作重点发言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9-29
    927上午,重庆、江苏、辽宁、上海、浙江、广西、甘肃和安徽等八个省级组织在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作重点发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

  民进重庆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克敏介绍了树立和践行活动中的总体做法,特别是遴选、推荐、宣传典型人物的经验。她说,重庆市委会面向基层,发动全市会员参与推荐先进典型,撰写宣传材料,在此基础上确定了首批六位宣讲成员,划分片区组织报告会,并通过会刊、网站等宣传阵地展开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民进江苏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徐菊英从重学习、重践行两个方面介绍了江苏民进的工作情况。她说,江苏省委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向书本、文件学,结合纪念主题学,向身边的榜样学,走进会史基地学,走向红色纪念地学,同时通过抓理论研究、抓建言献策、抓平台建设、抓基地建设、抓制度建设,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

  民进辽宁省委会秘书长赵姣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辽宁民进根据工作实际,深化树立和践行活动的具体做法。她说,辽宁省委会在树立和践行活动中根据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根据组织建设实际,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根据会员本职工作实际,与开展双岗建功活动相结合;根据学习型机关建设实际,与改进和加强机关工作相结合。

  民进上海市委会在做好树立和践行活动工作规划的基础上,通过加强调研,聚焦开展活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树立和践行活动地针对性和有效性。民进上海市委会驻会副主委许政涛发言时说,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内容多、要求高,途径形式少,各级组织活动不均衡等问题,市委会开展了设置“主委课程”、整理支部活动案例、加强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民进浙江省委会驻会副主委穆建平从教宣并举、内化于心,以学促工、外化于行,立足长效、固化于制三个方面,介绍了浙江省委会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做法。他说,省委会坚持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保障,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力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融入到各项规章制度之中。

  民进广西区委会驻会副主委陈建东介绍了广西民进树立和践行活动的情况。他说,广西区委会在树立和践行活动中,深入农村、深入社区、深入城市新区,积极探索建立一些相对固定的教育实践基地,通过搭建教育实践基地的平台,组织广大会员参与其中,将学与行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教育推动实践,以实践促进教育,以实践检验教育成果。

  民进甘肃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唐援朝从学习与践行两个方面介绍了民进甘肃省委会树立和践行活动的总体情况。甘肃省委会一方面狠抓学习,省委会主委、副主委深入市委会开展讲课辅导,起到了领学和示范作用;另一方面狠抓实践,结合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民进安徽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项纯文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安徽省委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他说,省委会积极参与民进中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民进的实践研究”课题招标和研究,召开了理论研究会2010年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论坛,形成了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推动了理论与实践工作的相互促进。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主持会议,民进各省级组织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