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行暑期新会员培训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7-11

 

              

                                             培训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7810日,在重庆市民主党派大楼207会议室,民进重庆市委举行了201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副主委张克敏、张洪、喻体金,秘书长邓昌金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应邀来渝作专题讲座,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廖渝川应邀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120名近一年加入民进的新会员参加了会议。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学习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并主持第三次大会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张洪主持第一次大会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主持第二次大会

 

培训会分别由民进市委副主委张洪、喻体金、张克敏主持。陈贵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年一度的民进新会员暑期培训会主要是解决两个大的问题。第一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努力做到“三个认同”,对我国政治发展道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认同;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目标要认同;对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进的优良传统要认同。第二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并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三个为什么”,即入会为什么、入会做什么、为会留什么。陈主委寄语新会员,要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参加民进活动,履行党派成员责任,正确处理好与执政党之间的关系。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廖渝川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廖渝川传达了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张克敏通过翔实的史料、大量的事例和图片生动系统地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民进会章、会史的专题辅导报告。参议处处长罗挺结合具体工作给会员们作履职常识专题讲座。张礼慧、周家修、谭小兵等3名会员交流了“双岗建功”体会。

会议分小组进行了讨论,并给每一个新会员购买了一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会前,新会员还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于9号晚举行了联欢晚会,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今年的培训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应邀专程来渝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系”专题报告,来自各区县的200多名基层干部和新会员聆听了报告。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