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进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的体会

来源: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作者:陈靖|时间:2015-07-31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  陈靖

第一次参加民进骨干会员集中学习培训,我感触颇深: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员端正认真的学习,都给我颇深的感触。

还没出发之前,就接到了民进市委会金霞处长的电话,询问是否安排好了单位工作,做好了参会准备。后来又发来短信,把报到的地点和路线清晰地发到短信里,并询问我出发的航班班次和到达的时间等等。让我感受到了民进市委组织处工作的认真和细致,也感受到了金霞处长带给我的深深的温暖。

即便是这短短几天的培训,几十名骨干会员的集中,也让我见识到了民进会员的风采,有来自文艺界的精英,有来自行政单位的领导,还有大学教授······培训班班长、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在结业典礼上做的班级学习总结和结业诗歌朗诵深深打动了我。她标准的普通话,端庄的举止,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还有她写的那长长的诗歌,阅古览今,气概胸怀一应俱在!

两天 的理论大课让我领略到了专家学者授课的智慧和风范。我对民主协商的认识更加清晰和深化了,对民主法治的认识更透彻和全面了,对统一战线的认识更深刻和乐观了,这使得我对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都有了深刻的思考······

回忆起湖南社院雷鸣强院长所作的培训班第一堂课党外人士成长成才,他用文文书生之情、深深民进之义,以他个人的成长为纵向时间维度,让大家了解了应该怎么把握好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雷院长言而有音,经验之谈,让我很受教育。最后一堂课,湖南社院副院长周述杰教授更是生动地把统一战线理论讲授到炉火纯青。从周教授这里,我也深深感受到,要讲好一门课,除了知识的组织和驾驭之外,还需要深刻的思考、理解、升华、转化,这样讲出来的内容才会精彩活泼!这样学生才能愿意听,乐于接受,教育才能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

感谢民进市委会给我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积极做好我力所能及的各项事务,发挥好骨干会员的作用!

作者:陈靖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