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2010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宁夏闭幕 罗富和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2010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宁夏闭幕 罗富和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0-11-08

   2010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月2日在宁夏首府银川闭幕。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了闭幕式。

   罗富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年会在宁夏召开,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统战部的特别关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宴请全体与会代表,马金虎部长全程参加会议。这表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充分肯定民进宁夏区委会的工作,对与会代表和民进全会都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他对自治区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对民进宁夏省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罗富和强调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严隽琪主席所作的主题报告。他说,这个报告深刻阐述了2007年以来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集智聚力、有思有行”的工作思路,总结了三年来全会参政议政工作“集智聚力”体制机制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对民进全会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罗富和提出了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意见。首先要坚持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的主题主线,更好地把握参政议政的方向。二是坚持前瞻与实策、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既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也要出实招、求实效。三是坚持人才队伍和工作机制建设。专委会人才要流动,要与干部的培养、推荐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专委会运作机制的完善,调动和发挥会内外专家的积极性,实行中央和地方专委会以及跨委员会的联动机制,并利用业务工作优势创建专委会参政议政的更多平台。四是坚持做好专委会的支撑与服务工作。改进和加强专委会工作要与机关建设相结合,提高机关专职干部服务专委会工作的水平;要建立、完善和利用网上平台,更好地做到信息共享;要努力拓展经费来源,使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更有保障。

   罗富和要求与会同志回去后作好汇报,中央各专委会和各省级组织及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年会精神,结合会议主题、严隽琪主题报告和大会交流经验,制订出谋划、提升专委会工作的意见,以明年的“两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出谋划策,努力开创民进专委会工作的新局面。

   马金虎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和生命力的又一体现,对宁夏做好统战工作很有意义。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是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参政党的关系既是同志,更是朋友,希望加强与民进中央的合作,为促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闭幕式上,民进河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李建强、民进浙江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马玉君、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尚勋武,代表分组讨论中的三个小组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本次年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民进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总结交流了改进和加强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思考研究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并对民进中央2010年度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获得一等奖成果7项,二等奖成果9项,三等奖成果9项。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