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教育联合支部赴幼儿园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唐小燕|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上午,民进荣昌区教育联合支部前往吴家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社会服务活动,支部副主委、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教研员谢辉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家长作《幼小科学衔接的建议》知识讲座。教育联合支部主委、区教委督导室主任唐小燕主持活动。区委会副主委、荣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叶贤军应邀出席活动,支部全体会员参加。

谢辉从学前教育的意义、学前教育阶段重点培养什么、幼小衔接存在的误区、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的危害、做好小学入学准备等方面,通过生动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形象地展现出幼小衔接过程中家长的焦虑,小学化倾向给孩子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引起了在座家长老师的共鸣和思考。针对家长普遍存在的焦虑,谢辉提出了一要侧重培养孩子学习品质、兴趣、习惯和态度;二要调整家长的情绪和期待,理性对待孩子间的差异;三要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呵护孩子的兴趣静待花开等三点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服务意识,为人民办实事,民进荣昌区教育联合支部将结合教育热点难点,老百姓的关心关注点,持续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唐小燕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