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何丽伟|时间:2021-04-21

4月15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在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黄贤全出席会议。中共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干部科科长金更兴受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总支副主委何丽伟主持。

会上,总支主委吕家恪领学了统一战线条例、统一战线史和民进会史。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教授吴建国作了题为《学党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创新基因与创新领导力》的专题报告。总支副主委郑鹄志作了题为《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为加深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统一战线史和民进会史的认识,激发爱国热情,会议还举行了“四史”知识竞赛,得到会员们的纷纷响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黄贤全对报告会的形式和效果予以肯定。他勉励大家深入学习“四史”,牢记民进先贤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制定了主题为“正道上行践初心,与党同心庆华诞”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方案,通过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学习质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何丽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