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部调研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民进北碚区工委|时间:2020-11-17

11月14日至15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部前往重庆市荣昌区与四川省隆昌市调研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黄贤全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荣昌区安富镇非遗研学示范基地召开了非遗保护与传承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民进市委会、西南大学党委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大家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凝聚民族情感的精神纽带。通过调研,提高了文化自信,进一步加深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突出代表的认知。来自西南大学多个学科的会员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经验,提出了如何结合中央和地方的有关政策优势,进一步与时俱进,在发展和创新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议。总支负责人表示,总支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发挥党派优势和资源,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映,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献计出力。

调研组体验了荣昌折扇、荣昌陶艺等非遗项目,参观走访了万灵古镇,并考察了隆昌古牌坊、古宇湖孔子文化公园等著名历史文化遗迹。

作者:民进北碚区工委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