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举办重阳节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20-10-27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让老会员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10月22日,民进大足区龙岗中学支部精心组织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召集老同志们共庆重阳佳节,共叙未来发展。

上午,支部主委曾燕双,支委委员、龙岗中学副校长杨国英及会员代表阮中旭三人看望了生病的老会员覃君烈老主任。84岁的覃老于1983年加入大足民进,是大足民进第一届副主委,是大足民进的资深会员。退休后仍时时关心着岗中支部的成长,更关注着大足的建设发展,拟写了多则社情民意和提案,表现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进取的精神,用行动抒发着热爱家乡的情怀。

下午,全体支部会员参观了北山石刻,由退休会员肖玲同志为大家讲解。肖玲同志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大足石刻文化,对大足的石刻艺术和佛教艺术有深刻了解,并形成了自己的解说风格,入选大足石刻专家,已出版多部专著,其中《世界文化遗产.石刻艺术奇葩——大足石刻》一书,被大足石刻研究院资料室收藏。肖玲同志还为大足文旅委出版的《大足石刻》撰稿。为响应于会文书记提出的“擦亮六个特色品牌”的兴区路径,他多次走进中小学课堂,为学生作大足石刻艺术欣赏专题讲座,把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下一代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参观后,大家围坐一起,畅谈成渝中线高铁建设,畅想大足的美好明天。大家一致认为,成渝中线高铁形成了连接渝西川东的快速通道,其建设既利当前,更惠长远,对擦亮区位优势品牌,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意义重大。

老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他们年岁大了,但仍旧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民生事业的发展,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仍旧愿意为大足区的发展发挥余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