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第38中学支部助力“抗疫”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张骏|时间: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支部(南岸区)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会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员张骏疫情爆发后连续加班,每天督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收集整理防疫工作资料,完成督查日报20篇,学校防疫工作各项评定和综合评定均为A等。他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动请缨为南岸区六个隔离点和医护人员捐赠新鲜蔬菜、充当义工。在会内,他积极参加区委会组织的“同心同行抗疫情”活动,采写相关稿件11篇,被区委会采用。

会员沈风是学校教导处技装中心负责人,她为老师们开展了直播课培训,时刻守在电脑旁提供技术支持、配合学校督导,成为了“空中课堂”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班主任,她还要摸排学生信息、组织线上家长会,坚持每天做到全员了解,及时传达家校防疫信息。学校发布的关于抗疫的文件和各项通知,引导学生做好防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还参与了市教科院微课录制,负责初中阶段阅读话题重组,以读促写;同时立足九年级教学岗位坚持个性化备课,力求给疫情期间的孩子们带去点点关怀和提升学习热情。

会员张伟自疫情爆发初期就参与了“重庆师范大学民政基地爱心辅导志愿者”服务,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数学辅导。兼任工会委员、年级组长、班主任、数学老师于一身的他,他每天都有非常繁重的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守好自己的阵地就是最大贡献。”

会员庞福凤、冯长庸积极组织协调年级各科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进行“互联网+空中课堂”线上学习,做到“听课不停学”。

支部的退休教师们也发挥着余热。张华栋老师年近八旬,大病初愈的他步行几公里来,亲手将善款交到学校;唐贵华老师重病多年花掉不少积蓄,听说民进组织捐款,也毫不犹豫地转账两百元;周新生老师也捐献一百元表达爱心。

目前,支部15名会员累计捐款2950元,善款上交南岸区慈善会。这虽然不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会员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者:张骏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