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民进多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谢祖全、王晓东|时间:2019-10-25

10月20日下午,由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牵头,民进沙区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新会员支部联合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副主任陈忠荣、重庆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黄萍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主委刘晓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习近平关于抗战精神、民族精神的讲话”。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主题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八路军高级将领左权将军之孙——左北红教授到场与会员们互动交流,为大家介绍左权将军的英雄事迹。左北红选取了左权将军青年从军参加革命、延安时期关于革命军队建设和抗战时期保护八路军总部机关壮烈牺牲的三个故事,与大家共同缅怀左权将军的丰功伟绩。他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由毛泽东签署名字的烈属证以及左权将军留下来的珍贵历史照片,引发现场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会员黄晟说“左教授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左权将军的传奇故事,让人身临其境,向革命前辈敬仰油然而起,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有血有肉,让人印象深刻!”,新会员张伟说“伟大祖国正是有如此满怀爱国豪情、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先辈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能成为民进的一员让我倍感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作为新会员也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勤学习多思考,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再下功夫,要按照双岗建功的要求不断督促自己”。

黄萍表示本次活动学习主题鲜明,内容形式生动而活泼,并感受到民进会员的活力,同时鼓励总支多多的举行类似的联合组织活动,开拓视野,鼓励会员更好的为参政议政、履行职能,为建设两个“双一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陈忠荣表示,本次活动生动而富有成效,特色鲜明,给会员们上了印象深刻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左北红关于左权将军的讲座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的情感,更让大家牢记历史,深刻理解合作初心。他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必然性和历史性,并要求各支部要继续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作者:谢祖全、王晓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