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作者:蒋述东 王霞|时间:2015-10-26

2015年10月10日下午,民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到巴南樵坪开展学习活动。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彭国龙应邀参加活动。

学习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支部主委蒋述东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蒋述东结合《条例》解释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内涵、作用、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对象,重点介绍了《条例》对党外代表性人士的统战政策。对《条例》赋予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协商的三项基本职能做了重点阐述。

第二部分内容,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蒋述东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习总书记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定位、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等新三类人员的提法,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精神进行了重点讲解。

全体会员认真听取了蒋述东的报告,认为收获很大,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会议的召开《条例》的颁布使大家对民主党派的前途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新希望,增强了党派工作的热情。

作者:蒋述东 王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