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110中学支部开展微课制作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重庆南岸民进110中学支部|作者:金莉|时间:2015-09-25

支部会员们正在学习微课制作

新学期开学伊始,民进南岸110中学支部的全体会员在支部副主委王洪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微课制作学习交流活动。

现代信息技术不断被引入教育教学中,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可以丰富教学手段,单纯的“粉笔+黑板”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势,不能满足现代学生的学习需求,这就要求我们教师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在改革大潮中不被淘汰。

微课,是近几年才新起的一种网络学习形式,它的不限时间、不限地点的特点对于学生的自主学习,独立学习,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起着传统课堂不可替代的作用。支部的金莉老师、王洪光老师、吴兵老师已经把微课应用于了平时的教学中,收到了不错的教学效果。尤其是王洪光老师在微课的技术方面有着自身的体会,在王洪光老师的主讲下,会员们了解了微课的作用,初步掌握了制作微课的方法。

会员们表示此次制作微课的培训活动收获很大,并将尝试把微课应用到日常教学中,以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达到减负提质的作用。

作者:金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