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龙水实验中学支部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民进大足龙水实验中学支部|作者:肖林 赵本兰|时间:2015-07-17

上半年,在大足区委统战部、民进大足区委的领导以及校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我支部全体会员坚持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各项工作都有新开拓和新进展,现将本学期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重温会史会章。我支部利用学校政治学习时间进行支部活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民进会员必须大力提高法治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身为教师,我们自然会关注教育,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内心万分喜悦。重温了会章会史及《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体会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与自豪。

二、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履职尽责。我支部全体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会务,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热点问题。支部会员积极参与红十字捐款捐物、开展新春慰问留守老年人活动,开展三八节庆祝活动,肖林主委带领支部二十余名会员于4月8日上午前往铁山宝山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组织四次集中学习,做好新会员的思想动员和本组织的发展工作,组织会员到万古工业园区进行调研,积极参与民进大足区委组织的义务捐书活动,开展对贫困学生的捐资助学活动。我支部会员今年5月组织到永川红旗小学的外出考察活动,加强了支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召开民进成立70周年座谈会,增进对民进会史的了解,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认同,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民进的光荣历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进前辈的优良传统,为“四个全面”作出应有的贡献。7月1日,我支部参加本校组织的“我为党旗添光彩”迎建党94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并荣获一等奖。会员们关注社会,关注民众,做好社情民意征集工作,提出了关于垃圾处理的问题,关于在龙水修建免费共公厕的问题,正确使用教育经费的问题,关于在交通要道设置红绿灯的问题,学校义务教育划片区入学的问题等。

三、尽职尽责,双岗建功。我支部有4位退休教师及20位在职教师,正在发展新会员荣富强教师。肖林作为支部主委,认真配合民进大足区委做好各项工作,如对支部会员的基本情况核对、获奖情况统计、支部会员发展情况、积极参加民进大足区委的学习活动,及时传达区委会各项学习及工作的布置。在职民进会员教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尽管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但他们都兢兢业业,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满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献计献策。在学校一年一度的民主座谈会上,我支部会员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尽到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支部中的教师会员认真教学,陈民富、陈景华、赵本兰、吴全生、肖波、陈冠杰等多次被评为区、校的优秀教师或优秀班主任。陈明富老师、赵本兰老师努力工作,爱岗敬业,不计时间地为学生作辅导,顺利完成初三毕业班重任。

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在下学期中,我支部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区委、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基层支部职能。我们还将与其他支部开展交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作者:肖林 赵本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