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不舍的牵挂 严冬送温暖——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慰问贫困学生

不舍的牵挂 严冬送温暖——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作者:张胜杰|时间:2014-12-18

广阳镇东港学校的贫困生是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的一个不舍牵挂,12月13日,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一行20人来到贫困生曾巧茹、曾巧云和龙紫旋家中,为她们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

据悉,这已经是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第二次来到东港学校贫困学生家中。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民进南岸区委决定到最基层、最边远的地方了解民生,为民办实事。通过调研,民进南岸区委决定与南岸区最边远的农村学校东港学校18名贫困学生结对,由每个支部帮扶1至2名学生。综合支部主任何涛通过到学校了解了孩子们的真实情况后,决定让这里的困难学生得到综合支部会员们“一对一”的资助和关注。

本次受捐助的3名贫困生中,曾巧茹、曾巧云姐妹母亲已经去世,父亲外出打工,姐妹俩只能跟着年迈的婆婆租住在东港学校旁,看到二十名叔叔阿姨带着书籍、冬衣、玩具等来看望他们,乖巧懂事的曾巧茹向会员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一旁的婆婆感动得偷偷抹泪。龙紫旋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走遍我市各大医院,医生都以手术风险太高劝她放弃手术,但她几乎没受到任何影响,依然乐观而坚强,她说:“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和生活,长大后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民进南岸区委正在联系市红十字会等医疗机构,希望龙紫旋的病可以得到更好的医治。

据介绍,民进南岸区委综合支部通过结对活动,让会员受到教育,更加体恤民情,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加强会员在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义务和责任,对于民进会员的自身发展和思想进步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