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钓鱼古城,携手民主前程

民进巴蜀中学支部与校党政、民盟举办联谊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2-12-07

合川古城,人杰地灵;此地相会,胜友如云。遥襟甫畅,抒肝胆相照之情怀;逸兴遄飞,绘多党合作之前景。1124日,民进巴蜀中学支部联合校党政、民盟在合川举办了联谊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勇,鲁能巴蜀中学党总支书记付英,民盟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甘建茸,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巴蜀中学学生处副主任李嘉婧,民盟渝中区副主委唐德翔出席了这次联谊会。彰显了重庆巴蜀中学校党政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的民主氛围

联谊会在美丽幽静的合川中学举行。民盟巴蜀中学支部主委吴文斌、民进巴蜀中学支部主委陈红兵先后总结了两个支部过去一年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全体民主党派成员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同时要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体察民情,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们还对巴蜀中学校党委、行政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两个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巴蜀中学党委书记张勇作了讲话,他对所有民主党派成员在过去一年中对学校良性发展所起的排头兵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家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本次联谊活动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样有利于增强民主党派的组织活力,有利于相互探讨、交流参政、议政及工作经验,他还表示,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他的讲话体现了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真诚情谊、无私关爱、大力支持。

民盟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甘建茸,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也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两个支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认为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勉励全体民进会员、民盟盟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教育事业尽职,为民主事业出力。联谊会后,全体参会成员在独渭口逸食府聚餐,举杯畅饮,互致问候,表达了彼此间的美好祝愿。

第二天,全体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浏览了钓鱼古城。合川钓鱼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嘉陵江、涪江、渠江山三江汇流,山环水绕,自然风光险绝壮丽;钓鱼山、护国门、忠义祠、上天梯……遗迹众多,历史人文特色浓郁厚重。倚钓鱼古城,眺三江交汇,赏烟雨濛濛,观江鸥翔集,铁马金戈的交战声犹在耳畔回响,繁忙工作的劳累也被一洗而空。七百多年前,这里延续36年之久的一场以弱胜强的战役改变了世界中古史;今天,巴蜀中学党政、民进、民盟相聚在美丽的古城,提士气,鼓干劲,补给养,感受厚重的历史,畅想美好的未来,定能谱写巴蜀中学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