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荣获全国先进集体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0-22

日前,民进中央召开“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民进蜀都中学支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并受到表彰。

2010年以来,民进蜀都中学支部坚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双岗建功”活动紧密结合,调动广大会员立足本职、投身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争先创优、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会员。曾美华被评为重庆市道德模范,担任蜀都中学“德育助教”,多次为蜀都中学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徐晓深入挖掘统战文化,出版专著《重庆市蜀都中学特色战略之路》。

据悉,三年来,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积极围绕发展和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被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列为现场重点督办提案;提交《关于把重庆市蜀都中学改名为“重庆市周恩来中学”的提案》,呼吁为学校创始人周恩来塑造一座铜像,在区教委支持下铜像终于落成。该支部连续三年被民进江北区委评为评为先进支部,2010年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先进基层支部,2011年被评为江北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共促发展”先进集体。

据了解,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2010年以来,民进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重大举措,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推进,在不断巩固全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中取得了较好成效,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精神和风采。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同心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民进中央授予民进蜀都中学支部“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