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光荣传统 谱写时代新篇

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演讲稿

来源:巴南区委会|时间:2013-04-28
 

“五一口号”,拉开了协商建国的序幕。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 “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从此,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增添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坚定的身影。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翻开新的一页。于是,在1949年的灿烂秋天,在天安门城楼上,共产党人和民主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贺共和国的诞生!

“五一口号”,奏响了一曲合作奋进的华美乐章!

1948年到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磨难,我们一起拨乱反正,我们一起抗击灾难。在劫难中,我们以愚公移山的坚强,精卫填海的不屈,夸父逐日的奉献,形成巨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才有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才有了神舟飞船的飞天、才有了08奥运的成功举办。

时光见证,正是我们和衷共济,建言献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劫难。那一个个睿智的提案、建议和炽热的呼吁,是对民主最激昂的诠释。历史证明,正是我们始终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才由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那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是对祖国最真诚的热爱。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形成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

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共同回顾它的重大历史意义,共同回顾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风雨历程,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

我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民进会员,学校领导助我成长,同事携我前行,民进组织给予我关怀,我将他们对我的厚爱化作对工作的热爱、对民生的关注。

作为教师,立足本职工作,用行动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

树立文化立校,文化化人的观念。积极投身学校自立文化建设,用心感悟,不断践行,从“立德、立志、立事、立业”四个方面实施自立教育,以经典熏陶、以文化浸润,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为实现文化强国的梦想尽心。

树立课改提质的观念。以生本教育理论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实际,努力探索学校“一三四”自主课堂教学模式。促进课堂的精彩生成,让智慧闪光,让课堂增效,将减负提质落到实处,为推进素质教育尽责。

树立正确的学生观,不以世俗的眼光和传统的评价方式衡量学生,不放弃、不歧视每个学生,为促进教育公平尽力。

作为一名民进人,关注民生,传承民进优良传统。

我将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及利益诉求,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写成建议或者社情民意。协助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同时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消除疑虑、理顺情绪,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同担责、尽力。

踏上追寻中国梦的新的征程,我们携手共进,发扬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